北京市友協組織駐華使節走進平谷 開展聯誼交流活動

2017-04-22 16:15: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娜

北京市友協組織駐華使節走進平谷 開展聯誼交流活動

駐華使節和家人參觀平谷博物館的世紀閱報館。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 李勝蘭):4月21日,來自格林納達、希臘、斯裡蘭卡等40國的駐華使節及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理事等近百人,在北京市友協的組織下走進平谷,開展“春華秋實”聯誼交流活動。

  “春華秋實”活動是北京市友協的品牌活動,每年春季、秋季各舉辦一次,組織各國駐華大使走進北京各區縣,感受各具特色的區縣風景與生活。北京市友協副會長蘇本生在活動致辭仲介紹,“春花秋實”活動旨在讓駐華使節更好地了解北京各區特色、結識更多的友協理事,為雙方尋求共同感興趣的合作項目奠定基礎。

北京市友協組織駐華使節走進平谷 開展聯誼交流活動

駐華使節參觀平谷博物館的平谷民俗展廳。 攝影 楊賓

  本次交流活動,駐華使節和北京市友協走進平谷博物館,參觀了平谷民俗展廳,世紀閱報館以及“津梁古韻—2017平谷民間藝術品(藏品)精品展”。格林納達駐華大使以及南蘇丹等國的使節對平谷博物館留下深刻印象。格林納達駐華大使丹尼斯·安托萬表示,非常高興可以參加這次“春華秋實”的活動。他説,這是一次友誼之旅,這是一次了解歷史文化之旅,平谷博物館讓他了解到很多關於中國的歷史文化。他認為中國不僅是一個國家,更是一種文明的象徵,同時希望有更多的機會來了解中國,學習中國的文化。

  在書畫交流環節中,北京市友協理事中的傳統書畫藝術家為來賓們現場展示了中國傳統書畫藝術,多國駐華使節表示對中國書畫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斯裡蘭卡駐華大使Shani Karunaratne與中國書畫藝術促進會理事付東升老師同臺創作,共同傳遞美好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