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好去處:第十六屆八大處中國園林茶文化節開幕

2017-04-28 15:36: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五一假期好去處:第十六屆八大處中國園林茶文化節開幕

八大處茶文化節開幕式上精彩的茶道表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菲):第十六屆八大處中國園林茶文化節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北京八大處公園舉辦。本屆茶文化節以“茶,品味健康生活”為主題,以傳承及弘揚中國茶文化為宗旨,“動靜結合”的方式,普及茶知識,推廣茶文化。

  文化節期間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4月29日至4月30日,將舉辦第三屆“八大處杯”民間鬥茶大會。鬥茶種類為白茶、岩茶、紅茶、花茶。本屆大會期間,除專家進行評選外,還將設立百姓投票區域,由百姓評選出最喜歡的茶品。4月29日至5月1日,八大處公園內翠薇茶社、五處龍泉茶社將邀請茶業的專家就茶與人類健康、茶文化舉辦知識講座,讓大眾更好地認識茶與健康的關係。此外,5月1日還將舉辦首屆八大處 “中國茶會”,搭建與茶結識的平臺,提升茶節的文化氛圍,共同發掘中國悠久的茶會歷史。

  “八大處中國園林茶文化節”是全國唯一一個以佛教寺廟禪林文化為背景,以弘揚中華茶文化為中心,以中國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為主題,通過園林茶文化活動、茶文化産品研發展示、茶産地旅遊等多個方面進行跨行業的大型旅遊文化活動,自舉辦以來,該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成為北京旅遊市場五一假期的亮點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