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揭曉“品牌TOP100強”

2017-05-27 11:36:3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5月26日電 (記者 杜燕) “為中國品牌點讚”——2017中國品牌高峰論壇今天在京舉行,“中國品牌TOP100強”揭曉,中國一汽、中國工商銀行、華為等名列前茅。與會專家表示,一批中國企業為講好中國故事,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品牌樹立了典範,希望塑造出一批優秀的企業,增強國際競爭力。

  品牌是無形資産,是企業走向世界的通行證,是展示國家形象的名片。在論壇上,作為論壇主辦方之一的新華網副總裁汪金福指出,當今世界,20%知名品牌佔據80%市場份額,世界經濟強國競相搶佔品牌建設制高點。今日中國,華為、中興通訊、阿裡巴巴、海爾、聯想……這些品牌成為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的代言人,成為中國從經濟大國向經濟強國邁進的代言人。

  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在論壇上指出,品牌的塑造首先要有好的設計、好的品質、好的生産、好的服務和好的管理,這只是做好品牌的基礎。在現代社會,在物質生産極為豐富、産品琳琅滿目的情況下,“如果你的品牌不去做宣傳、不去做廣告,恐怕也很難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品牌。古人有一句話叫‘好酒不怕巷子深’,但現在好酒也得勤吆喝。”

  什麼是品牌?工信部工業品牌培育專家組組長周宏寧表示,“價值承諾”,品牌從本質上是一個組織所作出的價值承諾。其中,價值包括産品和服務所蘊含的物質價值,更包含與情感、意識相關聯的精神價值;“承諾”實際上要實現信任,是每個企業獲得顧客信賴以及喜愛的過程。價值與承諾的組合,事實上構成了兩個要素,這是每一個品牌想要實現成功必須具備的條件。

  周宏寧指出,為中國品牌點讚,是要為中國好的品牌點讚,因為他們在引領和表徵著中國品牌的形象和水準。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需要這樣一些站在品牌巔峰的企業換一個視角,同樣需要龐大的高品質的品牌群體,來共同呈現出中國品牌的形象,希望樹立一批優秀的企業,提振消費信心,增強國際競爭力,讓它們變成不僅中國人點讚,而且讓全球點讚的品牌群體。

  商務部信用評級與認證中心主任韓家平認為,一個品牌的建設大概有三個要素:誠信、創新、責任。如今品牌的建立和傳播具有互聯網的特點。互聯網信息傳播的時效性非常強,品牌的建立效率也可以提升,成本相比以前也會降低。但與之相對應,如果品牌的信用維護得不好,可能一夜之間品牌就會倒掉。“在信用經濟時代到來的情況下,我們要順應信用經濟時代的潮流,在互聯網助力下,以信用促我們的交易,以交易促企業融資,以融資促我們的發展。”

  論壇上,“中國品牌TOP100強”揭曉,中國一汽、中國工商銀行、華為等名列前茅。與會嘉賓還就“從中國産品到中國品牌”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