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集鎮舉辦 “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2017-05-31 11:26: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西集鎮舉辦 “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西集鎮舉辦“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國際在線消息:5月28日,“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在北京西集鎮海唐園櫻桃採摘園火熱開啟,掀起了一場別樣的親子狂歡,參與活動的各界朋友在活動中通過歌唱、互動、勞動採摘進行了最充分最原始的情感表達。

  西集鎮位於北京的東南方向,三面環水,四面環綠,生態優美,水綠交織成獨立小生境。2017年上半年,西集鎮在建設生態休閒小鎮的過程中,推出了“西集家宴”、“西集大櫻桃採摘季”系列活動,此次“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便是“櫻桃採摘季”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它的圓滿成功也意味著西集生態休閒小鎮2017年上半年系列活動完美收官。

北京西集鎮舉辦 “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年過60歲的老藝人王文敏老先生現場展示團花剪紙作品,並與小朋友互動,教大家用團花剪紙的手法剪中國結。

  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5月28日上午,“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在西集鎮海唐園櫻桃採摘園火熱開啟。本次音樂節在西集鎮提倡“慢生活”的發展理念下,本著親子家庭廣泛參與,孩子充分展示,父母找尋記憶的初衷,通過線上招募、培訓機構推薦、專業團隊篩選,共推出涉及集體舞蹈、説唱、英文歌曲、肚皮舞等類別的7個精品節目,有近30個家庭100余人參加活動。

  此次音樂節將西集的文化特色一一展現,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梁俊大風車以伴手禮的方式呈現、被列入通州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王文敏團花剪紙以現場互動的形式展現,年過60歲的老藝人王文敏老先生更是來到活動現場直接與現場小朋友互動,教大家用團花剪紙的手法剪中國結。同時活動中還安排了邀請嘉賓採摘西集大櫻桃,品鑒西集家宴的環節。

北京西集鎮舉辦 “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

小朋友在西集櫻桃園內採摘。

  採摘西集櫻桃 品嘗西集家宴

  西集櫻桃在北京非常有名,已有20餘年的歷史,而西集櫻桃的種植面積從最初的幾十畝發展到現在的一萬餘畝,從最初的幾個實驗品種到優選到現在早大果、紅燈、美早等十余個精選品種,果品呈現了味濃、肉糯、色艷的特點。

  表演環節結束後,參與活動的人員紛紛步入紅綠交織的櫻桃園內,自行採摘大櫻桃。氣氛如同天氣一樣火熱,現場的每一位大人和兒童都歡聲笑語,邊動手採摘,邊品嘗美味,親情和快樂在此刻更加濃郁。

  採摘完畢後,所有人員餐廳品嘗西集家宴。在這裡大家品嘗到了西集的獨有美味,由當地廚娘親自動手,時令新鮮蔬菜、本地物産精心烹制而成的“西集家宴”,吃過的無不讚嘆“西集家宴”的“鮮、美、鄉愁鄉味”。

  此次“櫻桃小玩子”親子家庭音樂節是西集鎮打造生態休閒小鎮的一個階段性收官之作,更是邁向更高標準的新起點,西集鎮將在建設生態休閒小鎮的過程中給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