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國家首次聯合進京參展 助推旅遊貿易暢通

2017-06-01 10:44:2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5月31日電 (記者 劉文曦)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薩摩亞、密克羅尼西亞、湯加、瓦努阿圖等6個南太平洋國家首次以聯合代表團形式設立展區推介旅遊貿易。 

  走進南太平洋國家展區,蔚藍清澈的海水,柔軟延綿的沙灘,青翠濕潤的雨林,清新迷人的熱帶風情……一幅幅展現海島風情的圖片映入眼簾。 

  本次交易會上,6個南太平洋國家將首次以聯合代表團形式設立展區,大力推介其旅遊、金融、電信等服務領域特色項目及投資環境。 

  北京外國語大學太平洋研究中心聯合6個太平洋國家舉辦了中國-太平洋島國國別合作發展論壇,以“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為議題。 

  薩摩亞大使館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太平洋島國渴望尋求與中國合作的一個重要領域就是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比如説建酒店、建度假村、建觀光的場所等。他表示,這些島國自然風光優美,但是缺少配套的酒店設施以及旅遊項目,他們歡迎中國企業前來投資。 

  北京外國語大學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李永輝表示,北外將利用自身的語言優勢,開設湯加語、薩摩亞語、南太語三個小語種,為促進中國和南太平洋國家間的經濟貿易合作、文化交流作出貢獻。李永輝表示,該中心作為高等研究院成立的第一個研究中心,未來將開展開放式研究,內容覆蓋太平洋區域政治、外交、投資、商貿、法律、語言、文化、旅遊、歷史等多個方面。 

  南太平洋海域遼闊,1萬多個大小島嶼,宛如一顆顆璀璨的珍珠,鑲嵌在浩瀚無垠的洋面上。此次參展的6個國傢具備不同風格的旅遊資源。 

  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設立5萬平方米展覽展示區,舉辦80余場論壇會議及洽談交易活動,聚焦科學技術服務、互聯網和信息服務、文化教育服務、金融服務、商務和旅遊服務、健康醫療服務六大重點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