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綠色博覽會2017”將於北京舉行

2017-06-07 10:26: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曼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作為紀念活動之一,“中日綠色博覽會2017”將於6月13日-16日在北京舉行。日本方面將本次博覽會定位為展示日本最先進的環境技術、産品、服務的高層次環境展覽會,關於此次展會的詳細情況,日方主辦方之一的經團聯專務理事椋田哲夫先生2日在東京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兩年一度的中國國際環境保護展即將於6月13日-16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此次展會期間,日本將派出由40家企業參展的規模空前的代表團,並將單獨租用2號展館,舉辦“中日綠色博覽會2017”活動。活動主辦方之一,日本經團聯專務理事椋田哲夫説:“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週年,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年。作為重要紀念活動的一環,我們決定在北京舉辦‘中日綠色博覽會2017’活動。”

  據了解,此次參展的40家日本企業既囊括了日立、豐田汽車等28家日本大型企業,也包括了12家日本中小企業,這其中,既有代表日本製造業最高水準的企業,也包含了服務業、金融業的大型企業,從中不難看出,日本經濟界對於對華環保合作的重視。對此,椋田解釋説:“我們認為中國經濟要實現可持續發展就離不開優質的環境。因此,在日中合作過程中,環保合作將大有作為。”

  據了解,中日綠色博覽會活動曾于2011年舉辦過一次,之後,由於政治因素等問題一度停辦。此次再次在北京舉辦綠色博覽會,日本方面懷有很高的期待,椋田説:“通過(和中國相關機構)交換意見,我們發現日中之間可以合作的部門有很多,但是考慮到中方的需要和日方的能力,我們還是覺得在環保方面的合作是最自然也是最容易實現的。我們希望通過本次博覽會,可以把環保領域的相關合作變為日中經濟合作的一個重點,同時也可以進一步加強日中間的經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