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記者零距離觀賞國禮——“永不凋謝的牡丹花”

2017-06-11 00:46: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6月10日,“‘大平臺展現大中原新成就激勵再前行’——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型採訪活動記者團參觀了洛陽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零距離觀賞牡丹花瓷,探訪“國禮”牡丹瓷精湛製作工藝的傳承與創新。洛陽牡丹瓷,又稱李學武牡丹瓷,簡稱牡丹瓷,由創始人李學武于2009年創始於牡丹花都洛陽。
 
  古往今來,牡丹花的雍容華貴引無數文人墨客為之咏頌。但是牡丹的花期短暫,牡丹盛開的美麗瞬間只能留在人們的印象中,而牡丹瓷的誕生,使牡丹花永遠的盛開在瓷器上,因此牡丹瓷又被稱為“永不凋謝的牡丹花”。
 
  牡丹瓷是繼中國“五大官窯”之後出現的獨具洛陽文化特色的新派陶瓷製作工藝,是中國古老的陶瓷文化與悠久的牡丹文化有機融合的新派美術瓷種。
 
  洛陽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的講解員告訴記者:“所有的牡丹花瓷都是一把火燒成,燒成就是瓷器,不成就是廢品,所以,每一個創作流程都要非常嚴謹。”
 
  “太美了!創作牡丹花瓷如同打磨鑽石,想要得到好的藝術品,需要付出心血並耐心等待。”泰米爾語外籍記者薩克地威爾説,“我非常喜歡牡丹瓷,牡丹花的顏色很鮮艷很美,這些牡丹花瓷上的牡丹花太逼真了,而且花色自然,葉脈清晰,花葉薄的像紙片一樣,太精緻了,令人驚嘆!”
【出彩洛陽標題加摘要】CRI中外記者零距離觀賞國禮——“永不凋謝的牡丹花”
記者們拍攝自己感興趣的瓷器(陳建辰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