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記者手記:“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採訪活動圓滿結束

2017-06-16 10:04: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風景這邊獨好】越南記者手記:“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採訪活動圓滿結束(頁面標題:河南之行圓滿落幕)

越南記者手記:“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採訪活動圓滿結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誠忠、榮蓉):14日下午13點04分從中國鄭州東站開往中國北京西站的G662高鐵列車將CRI中外記者送回北京。至此,記者團一行在河南的採訪活動及傳統文化探尋之旅圓滿結束。

  在活動中,記者們深入了解了一個人傑地靈,在中國歷史中多次被不同的朝代選為首都的城市——洛陽。洛陽的龍門石窟、白馬寺給記者們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奧秘和深遠的哲學帶來了不同的印象和感知。

  如果洛陽古都帶給人們的是靈魂之玄妙或文化之深奧,那麼鄭州則是一座工業城市,正在奮力地一躍而上,力爭成為中國與世界各國互聯互通的物流、先進的創新科技和大型工業産業等領域最前沿的城市之一。

  河南之行圓滿落幕了,每一位記者都對該地區的風景、文化、人文風情擁有著各自不同的印象和懷念,再見了,河南!來日方長,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