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讓人震撼

2017-06-16 10:4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風景這邊獨好】少林功夫讓人震撼

少林功夫讓人震撼 攝影:陳建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曦):12日下午,來自尼泊爾、法國、巴西、土耳其、孟加拉、印度、伊朗、越南等國家的中外記者參觀了位於河南省嵩山腳下的少林寺塔溝教育集團,並觀賞了少林雄風、少林禪拳、少林絕技等精彩的武術表演。

  少林塔溝教育集團位於中嶽嵩山腳下,是在1978年創辦的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目前有三個校區,佔地2300余畝,建築面積198萬餘平方米,練功場地60萬平方米,文化教室600多個,目前在校師生35000余人,形成了從幼兒班到大學本科和國際教學的完整教育體系。

  迄今,集團共參加國內外重大武術比賽840多場次,共獲得獎章、獎盃12523次,獲奧運、世界和國際級冠軍686人次,在弘揚少林武術,傳播中國文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校園中,嵩山和少林武術的蒼勁深厚渾然融為一體,學生們刻苦的訓練和精湛有力的表演也深深地震撼了我們。劍膽琴心百世不易,文治武功千載流芳,對武校師生僅有誠摯的敬意,中外記者們不斷表示讚嘆並送上了自己的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