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邀請

2017-06-19 10:44: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本報阿斯塔納電(記者 耿諾)在阿斯塔納世博會上,北京世園局向諸多國家和觀眾發出邀請,歡迎觀眾2019年到北京。

  當地時間6月17日,在阿斯塔納世博會北京周現場,幾位棕發白膚的遊客,被大螢幕上的勝景所吸引。這是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舉辦地——延慶。2019年世園會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截止到目前,共有27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書面確認參展。

  哈薩克斯坦是北京世園局2017年繼出訪匈牙利之後,“一帶一路”沿線境外宣傳抵達的又一重要國家。北京世園局代表團就參會事宜與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等國農業部進行了會談。哈薩克斯坦農業部副部長伊薩耶娃表示,非常有興趣參與其中。

  面對北京發出的邀請,加勒比海共同體秘書處副部長拉姆塔爾也欣然表示將積極參展。截至目前,在北京世園局接到的99個我駐外使領館、國際組織代表處的反饋中,諸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參展世園會表達了積極的意向。

  一對憨態可掬的北京世園會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也在中國館展廳中講述起2019年北京世園會的故事,並用歌聲歡迎各國人民到2019年北京世園會享受綠色生活、美麗家園。

  北京世園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滿足各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需要,北京世園會規劃了國際參展者的展示空間。國際展區分為歐洲、非洲、亞洲、美洲和大洋洲以及國際組織5個片區,每個室外展園面積1000至3000平方米,每個室內展位面積50至300平方米,供國際參展者選擇。目前,由外交部、國家林業局、中國貿促會、中國花卉協會、北京市以及政府總代表組成的“5+1”國際招展工作機制已建立並全面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