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北京”2017北京國際健身交流大會在京舉辦

2017-06-20 14:33: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620141121

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致辭。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6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17北京國際健身交流大會”在京開幕。來自法國、比利時、匈牙利、澳大利亞、墨西哥、日本、斯裡蘭卡、新加坡、文萊、尼泊爾和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近百位健身愛好者和國內太極愛好者共600余人齊聚北京,共同參與以“太極健身,樂享健康”為主題的健身展演和多項交流活動。據悉,本次交流大會將持續至6月22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620142741

北京市西城區武協專業委員會代表隊展演太極拳。 攝影 楊賓

  簡短的開幕式後,中外健身愛好者進行了精彩的柔力球套路、太極拳、太極功夫扇、健身氣功、中華武術展演。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健身愛好者,不管是初練者、還是專業人士,都精神飽滿、神情肅穆,其拳風剛柔相濟、綿綿不斷,似行雲流水;其身手矯健敏捷、輕靈沉著,似皓月清風。精湛的技藝、傳神的動作、專注的神情,讓現場觀眾不知不覺陶醉在太極這一東方古老文化瑰寶的藝術魅力之中。

  據悉,本屆大會以“太極健身、樂享健康”為主題,繼承過去七年活動成功經驗,順應國際交往和健身項目發展趨勢,分設專業的太極、市民的太極、長城上的太極、花海中的太極等四大板塊活動,包含了太極拳、太極柔力球、太極扇、太極推手、健身氣功、體育類非遺項目和民俗健身項目等內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620142923

澳大利亞太極拳氣功健身學校校長展演太極拳。 攝影 楊賓

  據了解,“藍天健身”是本次大會的重點交流項目,中外健身愛好者在居庸關長城上和紫谷伊甸園的花海中共同分享了健身的體驗。互動場景美不勝收。“大師面對面”邀請了國內知名的太極推手大師和柔力球教練傳授技藝,現場教學。“市民的太極”是境外代表隊到西城區體育館與市民分享健身經驗。“五湖四海話太極”聯誼活動是大會的傳統經典項目,臺上台下,競技切磋,氣氛熱烈。各項活動中,中外健身愛好者歡聚一堂、互學互鑒、切磋技藝、交流體會,乙太極為紐帶,展現出天下太極是一家的其樂融融的和諧景象。

  當前,北京國際交往日益頻繁,各國朋友對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對與太極相關的許多項目充滿好奇和興趣。2017北京國際健身交流大會,乙太極為平臺,吸引世界各國健身愛好者參與到中國傳統和流行的健身運動中、了解其中蘊含的中國傳統文化和哲學思想,使太極這一東方文化中的獨特瑰寶成為對外交流的北京名片,為促進北京市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為北京建設國際交往中心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