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造的海馬汽車 駛向“一帶一路”國家

2017-06-21 10:30: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104個工位,400多名工人,一輛車從上流水線到組裝完成,只需要4個小時。海馬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馬汽車”)相關負責人的介紹令在場中外記者迫不及待的表示要參觀如此“速度”的流水線。

  6月14日上午,“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型採訪活動記者團參觀海馬汽車生産線,近距離感受海馬汽車“品質海馬 中國符號”的企業願景以及“中國製造”産品的生産源。

  汽車車門組裝線上,待組裝的車門一字排開:玻璃密封條、車內把手、隔音棉、防撞梁……各工序的安裝都由專人負責。海馬汽車裝配流水線深深吸引了中外記者的目光,他們紛紛駐足觀看、拍照、討論。

  據海馬汽車工作人員介紹,海馬汽車成立於2007年,致力於打造成為集乘用車、商用車、動力總成、新能源車、零部件、倉儲物流於一體的大型産業基地。

  CRI越南語外籍記者阮誠忠(NGUYEN THANH TRUNG)參觀過程中很心細地發現,每條流水線上都標有月任務和已完成的數字,而且精確到個位,“足見海馬汽車工作制度的嚴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1

海馬汽車流水線生産車間(陳建辰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_1

CRI波斯語外籍記者莫日崗(Mojgan Behmanesh)在拍攝車輛組裝場景。(陳建辰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_1

CRI土耳其語外籍記者愛達(AKYUMUK MADILET EDA)CRI葡萄牙語外籍記者拉法埃爾(RAFAEL IMOLENE FONTANA)現場交流參觀感受(陳建辰 攝)

  經過十年發展,海馬汽車已形成自主價值鏈體系和核心競爭力,自主研發生産的“八萬級 強動力”SUV海馬S5齣口伊朗,讓河南製造SUV走出國門,踏上“一帶一路”新征程。

  來自伊朗的CRI波斯語外籍記者莫日崗(Mojgan Behmanesh)十分細緻地參觀了海馬汽車組裝生産線後表示,海馬汽車在伊朗的汽車市場份額佔比越來越大,她説:“海馬汽車內飾漂亮、配置實用性很強,這是海馬汽車在伊朗很受歡迎的一個原因。”

  “‘中國製造’的海馬汽車不僅價格低、配置好,而且有自主研發生産的車型,擁有自己的組裝線這是十分值得稱讚的。”CRI越南語外籍記者阮誠忠贊同道。

  參觀過海馬汽車流水線生産車間後,CRI葡萄牙語外籍記者拉法埃爾(RAFAEL IMOLENE FONTANA)表示自己越來越喜歡中國製造的産品了,“海馬汽車完整的生産線,令我感受到了中國自主創新技術的發達,已經可以和其他發達國家相媲美。”

  近年來,海馬汽車傾力打造了城市SUV海馬S5、B-級商務家轎海馬M6、A級家轎海馬M3三款主導乘用車産品。動力總成已全面實現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産品動力性、經濟性及排放指標均達到行業先進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