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州創新中心成立 “中美創新服務聯盟”設立

2017-06-26 09:49: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北京加州創新中心成立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奇茹)日前,海淀區政府、美國加州政府能源委員會宣佈在京聯合設立“加州-北京創新中心”。作為美國加州政府在京設立的首個創新服務平臺,中心將定位於推進加州和北京中關村在能源、環保、新材料、人工智能等行業上的科技成果轉化及科技人才、服務互動往來。

  據悉,中心將以中關村國際創新大廈為服務辦公室,為加州來華項目提供辦公、洽談、會議、路演場地。以中關村和矽谷最為知名的孵化及創新服務機構聯合設立“中美創新服務聯盟”,為加州北京雙向創新服務提供有力支撐。中心將建立“辦公載體+企業諮詢+專項基金”的立體服務模式,為北京、加州開展技術交流與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務平臺。

  此外,美國加州政府能源委員會與清華大學和北京中關村的核心企業還共同發起設立清潔技術基金,該基金規模約10億美元,預計2018年設立完成,將對符合條件的項目進行投資,實現對中國與加州在清潔技術領域的有力支持。

  據悉,加州是美國的第一創新産業大州,享譽世界的“矽谷”就坐落在加州北部,斯坦福、伯克利等全球著名高校也均位於此。北京加州創新中心將在中關村大街成立,意味著中關村、矽谷的創新資源聯動與交流將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