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去年有所下降

2017-06-26 10:01:10|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2017年高招各批次分數線23日公佈。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文科555分,理科537分;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為文科468分,理科439分;各批次錄取分數線總體平穩,比去年略有下降。

  北京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臧鐵軍介紹,今年高分段考生有所減少,650分以上文史類229人,理工類1370人。根據當日公佈的“一分一段”分數情況,今年北京高考成績文史類最高分690分,理工類最高分705分。其中,文史類考生語文最高分137分,數學最高分150分,英語最高分147分,文科綜合最高分268分;理工類考生語文最高分141分,數學最高分150分,英語最高分148,理科綜合292分。

  “今年考生錄取分數線有所下降,與部分科目的命題調整有關。”臧鐵軍説,2017年高考命題強化主幹知識、基礎能力與核心素養的考察,考生成績整體呈現正態分佈,具有良好的區分度。部分命題調整的主要原因是在保持分數線基本穩定的基礎上,與將於2020年開始的北京“新高考”平穩接軌。

  據悉,今年北京市實施錄取批次改革,取消了本科三批,將本科三批與本科二批合併,本科二批共設置10所平行志願高校。當日,還公佈了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文科320分,理科300分;高職單考單招錄取分數線150分,其中藝術專業分數線105分。

  目前,考生可通過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撥打電話以及登錄“北京服務您”APP等三種方式查詢考試成績。如果對成績有疑義,可以在26日前提交成績復查申請。復查內容包括每道題得分情況、該科總分合計有無差錯,評分標準不在復查範圍內。

  今年高考期間,北京共有6萬餘名考生參加了考試。根據安排,6月25日至29日,統考考生開始填報本科志願,單考考生填報單招志願。7月25日至26日,高職專科志願填報。北京教育考試院工作人員強調,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錄取工作將於7月6日至8月4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