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200種荷花綻放 賞荷季持續至8月20日

2017-06-27 13:40: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圓明園200種荷花綻放 

  圓明園200種荷花綻放 賞荷季持續至8月20日

  北京日報訊(記者 袁京)又到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賞荷季。從昨天起至8月20日,市民可以在圓明園上千畝荷塘中欣賞到200多種精品荷花。

  燦爛陽光下,圓明園千余畝荷塘的200余種各式荷花爭相綻放,荷花、睡蓮、王蓮、碗蓮等正值花期,為夏日增添清幽香氣和美妙色彩。記者看到,綺春園、長春園、曲院風荷、濂溪樂處均可欣賞碧粉荷景;長春園專門開闢了水上觀荷路線;涵秋館還舉辦了精品荷花展,展示精品荷、新品種荷、碗蓮、睡蓮等。今年圓明園的荷花品種基地連續第十年向遊客開放,共建有200個品種條池,引進並培育了185種珍稀荷花品種。

  荷花節期間,遊客在三園交界現場掃描二維碼關注圓明園微信公眾號可免費乘坐西部電瓶車遊覽荷花品種基地及西部景區。同時,遊客還可參與荷花攝影大賽。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