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宋慶齡國際青少年交流營在北京開營

2017-07-18 14:11: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第八屆宋慶齡國際青少年交流營在北京開營

第八屆宋慶齡國際青少年交流營開營儀式 攝影:盧倩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盧倩樺):第八屆宋慶齡國際青少年交流營17日在北京開營,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為交流營授旗並宣佈開營。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在開營儀式上致辭表示,年輕人情趣相近、意氣相投,最容易結下純真的友誼。青年有理想、有擔當,人類就有希望,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希望來參加交流營的青少年們能在這裡收穫難忘而有啟發的回憶,實現“在中國交世界的朋友”的願望,並且把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帶回自己的國家、讓更多人了解中國。』

  本屆交流營以“在中國,交世界的朋友”(InChina,BeFriends)為主題,吸引了包馬來西亞、美國、韓國、法國、印度等16個國家的200余名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前來參加。他們將在未來一週的時間裏,通過“國家日”“中國文化嘉年華”等活動,認識和感知不同國家的文化,增進相互理解,促進民心相通。

  來自馬來西亞的檳城檳華女子獨立中學的學生林梓霓和張淯思接受國際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本屆交流營的營員,能夠到訪中國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少年們共同度過一段時光,她們感到無比興奮,意義非凡。

  據悉,營員們還將分別前往內蒙古、江蘇、上海等地參訪,從多元文化包容互鑒的角度感知中國,將人類文明多樣、平等、包容的理念植根心中,將友誼與和平的種子播撒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