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東龍湖區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 屬河南首例

2017-07-21 10:10:25|來源:大河網|編輯:萬慶麗

  【輪播圖】鄭東龍湖區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 屬河南首例

  大河網訊 :隨著鄭東新區龍湖區域建設的加快推進,越來越多的市政工程開始進入投用“倒計時”。7月20日,大河網記者從鄭東新區管委會獲悉,作為龍湖區域交通網絡體系中的核心和亮點工程,龍湖區域的龍翼四街隧道、如意東路龍源十三街隧道兩條湖底隧道已經進入供配電系統安裝、調試等後期收尾階段。

  【輪播圖】鄭東龍湖區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 屬河南首例

  通車後能緩解中州大道、107輔道的交通壓力。

  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屬河南首例

  目前,該工程進展情況為,在鑫惠路與北三環交叉口可以看到如意東路龍源十三街隧道主體已經建設完成,隧道內消防、通風、照明、信號燈等均已安裝完畢,等主電源通電後,將基本具有通車條件。

  據了解,如意東路龍源十三街隧道位於龍湖區,南起鑫惠路,北至龍北一路,全長3150米,其中隧道暗埋段長2630米,南側引坡段長300米,北側引坡長220米,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40km/h,穿越龍湖湖底。根據規劃,隧道全線不設進出口匝道,不設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為全通行機動車的城市交通隧道。

  【輪播圖】鄭東龍湖區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 屬河南首例

  另外一條龍翼四街隧道南段接龍翔二街與北三環平交口,北段接龍翼四街與龍湖內環路平交口,全長1160米,其中南端敞開段長231米。兩條湖底隧道均為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40km/h,在河南工程建設歷史上均為首例。

  建好後能夠緩解中州大道、107輔道的交通壓力

  據介紹,兩條湖底隧道因為位置不一,作用也略有差別。如意東路龍源十三街隧道工程作為溝通龍湖區域南北向交通聯繫的重要組成部分,直穿龍湖金融島而過,能夠完善龍湖地區的交通市政設施,緩解龍湖地區南北向交通壓力,實現龍湖地區,尤其是龍湖金融島南北向的快速通行,加強龍湖南北快速交通聯繫。而龍翼四街隧道不僅加強龍湖地區南北向的交通聯繫,而且能夠大大緩解中州大道、107輔道的交通壓力。

  【輪播圖】鄭東龍湖區兩條湖底隧道即將“收官” 屬河南首例

  據河南東龍控股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現場負責人王森明介紹,兩條湖底隧道是龍湖區域立體綜合交通網絡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按照規劃,在龍湖區域立體綜合交通網絡系統中,最下面是南北向的龍源十三街隧道和與之平行的地鐵4號線,第二層為東西向北三環東延線快速路下穿隧道、龍翼四街隧道,第三層為龍湖水上航運交通線路,第四層為北三環東延線的地面交通系統。(記者 莫韶華 實習生 岳文卓 王梅傑)(通訊員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