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起降航班 604架次 鄭州機場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7-07-24 09:34:09|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大河報訊:不到5分鐘就一班,日起降604架次,7月21日這天成為鄭州機場通航20年來日起降航班最多的一天,創鄭州機場歷史最高紀錄。

  今年以來,鄭州機場的客貨運業務一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發展速度和品質在國內200多個民航機場中處於領先水準。

  鄭州機場暑期運輸大幕拉開,隨著客流的不斷增長,航空公司陸續增加在鄭州機場的航班量,新開了不少航線。7月中旬以後,日均航班量衝高到580架次左右。不少航空公司增加了鄭州往返邊疆沿線旅遊城市的航線,“邊疆飛”成熱點航線,主要有:鄭州飛往阿克蘇、海拉爾、克拉瑪依、南寧、呼和浩特、滿洲裏、麗江、桂林等。

  7月22日的統計數據表明,7月21日,鄭州機場共執行航班604架次。鄭州機場現有兩個跑道,一天起降604架次,每條跑道平均不到5分鐘就起降一次。

  2017年上半年,鄭州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100萬人次,較去年提前一個月突破千萬人次大關。目前在鄭運營客運航空公司44家,開通客運航線187條,客運通航城市101個,基本形成了東聯西進、貫通全球的航線網絡。

  線索提供施書芳 □記者李一川實習生於鑫通訊員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