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揭牌成立

2017-07-24 15:18: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揭牌成立

2017年7月24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國家民委主任巴特爾共同為“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揭牌。肖中仁 攝

“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揭牌成立

2017年7月24日,國家信息中心與中央民族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建設。肖中仁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7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學與國家信息中心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國家民委主任巴特爾見證簽約,並共同為“‘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揭牌。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是中國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為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提供了寶貴的發展機遇。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創建“‘一帶一路’民族文化大數據中心”;共同推動中國“一帶一路”網建設;開展智庫建設和國際交流合作,服務數字絲綢之路建設;開展大數據人才聯合培養和理論與技術創新研究;共同推動産學研用融合和産業孵化,合作參與南海大數據“一院一谷一中心”建設,等等。

  據介紹,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促進“一帶一路”沿線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和民心相通,讓民族文化之花沿著數字絲路絢麗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