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漂移板節在京舉辦 中外“板友”切磋技藝

2017-07-25 10:32: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7月23日電 (記者 杜燕)為期兩天的北京第六屆中國漂移板節暨國際交流賽今天在京落下帷幕。來自美國、日本、西班牙、德國等國家十多位世界頂尖的漂移板參與本次比賽,中外板友同臺競技。 

  漂移板,看似滑板,卻不同與滑板,運動時一隻腳踩一個,沒有輪滑鞋的固定,靠兩腳以內八字、外八字的姿勢不斷轉換,擺動而前進,不需用腳推滑,並有很多專門的技術動作,大轉、回轉滑、蹬跳等等。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重量輕、體積小、易攜帶。作為一種極限運動工具,漂移板近年來受到國內青年人的青睞,目前該項運動在全國約有5萬名玩家。 

  2012年起,中國開始舉辦漂移板節,旨在推動漂移板運動文化傳播,促進全國各地的漂移板滑手技術交流。目前已先後在北京、廣州、上海等大型專業滑板場舉辦舉辦五屆,累計現場觀賽人數2000余人,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漂移板賽事。 

  今年舉辦的第六屆中國漂移板節,主題定為“THE ONE”,寓意“我們是一體,獨一無二,你們就是唯一,絕無僅有”。中國自主品牌DR PLANT植物醫生,作為官方合作夥伴助力本賽事,並攜帶其“高山植萃複合配方”全程陪伴各國熱愛挑戰極限的運動員們。 

  今年的漂移板節依舊充滿音樂與激情,並且升級為國際交流賽,匯聚了來自美國、日本、西班牙、德國等國家十多位世界頂尖的漂移板選手擔任嘉賓,更有“漂移板教父”、美國的Mattie Tyce以及日本14歲的漂移板神童Isamu等參與此次賽事。 

  今年的比賽場地位於亞洲最大的滑板公園Woodward,室內面積達4000平方米,由公園滑板場、BMX場、4米高的大U臺、碗池和海綿池等幾個部份組成,並搭建了專業的演出舞臺,給滑手們最好的體驗。 

  據介紹,經過2個月的海選,全國百餘選手中有40人進入到此次在京舉行的比賽當中。這兩天的激烈角逐後,各項目成績出爐。SKATE賽中,來自大連的小航獲得冠軍,本溪的偽裝為亞軍,徐州的小E為季軍;U形池賽中,北京的三水獲得冠軍,日本的Isamu獲得日本的Takuya獲得季軍;街區賽中,來自河北石家莊的小峰和來自山東臨沂的阿明並列冠軍,來自廣東的冬瓜獲得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