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 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將在鄭州舉行

2017-07-25 09:14:45|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大河報訊:河南即將對全球跨境電商産業發出強聲。昨日,河南省商務廳發佈消息稱,7月28日,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將於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這是河南針對跨境電商産業舉行的首屆全球性盛會。據了解,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河南省商務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工作辦公室、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承辦。

  除國內外政界嘉賓外,本次大會也邀請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以及亞馬遜、谷歌、Ebay、阿裡巴巴、敦煌網、沃爾瑪等全球知名企業高管,供應鏈、物流、金融服務、外貿綜合服務等行業代表參會。代表們將圍繞“全球跨境電子商務的機遇與挑戰”“‘一帶一路’物流與大通關”等項議題展開討論。

  另悉,自2016年1月份,國務院批復在鄭州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來,河南在跨境電商産業領域的發展位居全國領先水準。由此在2016年度,河南省跨境電商交易額完成768.6億元,同比增長超過100%,助推全省外貿首次進入全國十強。今年上半年,全省跨境電商交易額480.1億元(含快遞包裹),佔全省進出口的22.8%。

  此外,洛陽跨境電商通關平臺已在上個月進入最後驗收期。這不僅踐行了“立足鄭州、梯次推進、全省推開、共同發展”的發展思路,同時更清晰顯現了河南正在驅動該産業實現全省規模化擴容。由此帶動既有産業轉型升級,推動內貿電商、農村電商等關聯産業發展,為大眾創業和萬眾創新營造優勢環境。□記者楊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