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渡溝:吃西瓜大賽近萬人參與

2017-07-25 09:17:28|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7月22日,“扶危濟困助瓜農萬人吃西瓜大賽”在洛陽欒川重渡溝風景區熱鬧開賽,現場吸引近萬名遊客參與。這也是2017“燕京啤酒”重渡溝第九屆音樂啤酒狂歡節的第三期主題活動。

  本屆“燕京啤酒”重渡溝音樂啤酒狂歡節瓜王爭霸賽延續經典,全新升級。竹海之中,男女老少萬人競吃西瓜,吃相百態,場面壯觀,引起歡聲一片。通過激烈角逐,2017年重渡溝萬人吃西瓜大賽的男女“瓜王”脫穎而出,贏得豐厚現金大獎。“重渡溝的西瓜特別甜,去年碰巧參賽過一次,今年沒想到又趕上了,明年我還要來!”一名來自鄭州的遊客説。

  據了解,重渡溝的萬人免費吃西瓜大賽已成功舉辦過兩屆,不僅為遊客帶來歡樂,也幫助多地貧困瓜農售出數萬斤西瓜,為精準扶貧助力。重渡溝景區負責人説,一直以來,重渡溝所做活動都是以弘揚正能量、傳播真善美為出發點。“扶危濟困助瓜農萬人吃西瓜大賽”活動就是幫扶貧困瓜農的具體舉措。景區工作人員在保障瓜品品質的前提下,與特困瓜農簽約,鼓勵他們種優質西瓜,作為景區固定西瓜供應商。活動前期還把部分採購的愛心西瓜送給默默奉獻在一線的環衛工人,並特別邀請他們參與比賽。

  □記者魏國劍通訊員楊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