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科二批錄取啟動 與本科三批首次合批錄取

2017-07-25 10:30:01|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7月25日,全省高招本科二批錄取工作啟動。從今年起,我省本科三批與本科二批首次合批錄取。

  本科二批按平行志願模式投檔錄取,依據“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投檔,即首先將同一科類批次線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後遵循考生志願,並根據高校招生計劃數和調閱考生檔案比例要求投檔。當遇到多名考生投檔成績相同時,分別按考生語文、數學、外語聽力成績進行排序。投檔時,根據考生填報的平行志願中的院校誌願順序,投到排序相對在前且有計劃餘額的院校。

  按照計劃,本科二批正式投檔之前,也會進行兩天模擬投檔,7月27日將開始正式投檔。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的徵集志願投檔。徵集志願平行志願投檔後,根據計劃餘額和生源情況進行補檔。

  根據今年我省高招錄取日程安排,體育類專科、藝術類專科與本科二批的錄取同時進行,本批次徵集志願時間為7月31日8:00~18:00,8月2日錄取結束。(記者史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