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2017-07-25 09:15:41|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輪播圖】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中華鏢王”楊正清出鏢瞬間

  【輪播圖】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剛入行的福建小夥拔掉師兄們的飛鏢十分困難

  【輪播圖】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多種飛鏢

  【輪播圖】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據介紹,楊正清用鐵釘打爆啤酒瓶的項目打破了世界吉尼斯紀錄。

  【輪播圖】中華鏢王絕技登場

  楊正清的弟子正在備戰無遮大會

   大河報訊:鐵砂掌、二指禪、掌上飛刀、石鎖競技,傳説中的少林絕技即將現身!7月29日至8月4日,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邀全球各路高手前來比武、論禪。屆時,上述四項少林寺的看家功夫將逐一向世人顯露真容。無遮大會臨近之際,武林高手如何備戰?繼上周探訪“鐵掌大俠”之後,昨日大河報記者前往安徽宿州,一睹“中華鏢王”的絕技。

   位於宿州的千鏢堂內,客廳一面墻上挂滿了各種國際、國內比賽的獎狀以及多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證書。多年來,楊正清戰績輝煌,被稱為“中華鏢王”,他的弟子遍佈天下。

   練功房內,各種飛刀、飛針等兵器、暗器一字排開。墻面上,大小形狀不等的木頭樁靶上,刀孔密如蜂窩。此時,楊正清正帶領弟子們在練功房訓練,持鏢者在7米開外對準靶子不斷飛射,動作連貫流暢,練的就是快和準。

   出身武術世家的楊正清17歲來到少林寺拜師學藝,他將學到的少林功夫與自家祖傳的暗器功夫相結合,不斷揣摩與改進,武功日益提高。離開少林寺後,楊正清繼續四處拜訪名師。除了傳統飛鏢暗器外,他還把筷子、釘子、螺絲刀、電焊條等日常生活用具當作武器練習使用。

   現場,楊正清向記者展示絕技。他手持一把飛刀,從7米、9米和11米三個距離投射,刀刀命中巴掌大的靶子。楊正清擲出的飛刀並不是平直命中目標,而是以旋轉的姿態飛行。“保證飛刀擊中靶子的瞬間刀頭正好向前,對飛鏢的控制極為重要,這需要多年的苦練。”楊正清説。

   隨後,他還用飛釘穿透10米開外的大鐵皮桶、用普通的木筷射穿鐵盆……

   此次無遮大會,楊正清要擔任裁判委員會委員,他從弟子中挑選了十幾人報名參賽。

   【危險動作,請勿模倣!】□記者王瑋皓文許俊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