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建四條“老字號體驗街區”

2017-07-26 10:25:35|來源:北京商報|編輯:李玥

北京將建四條“老字號體驗街區”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李振興)日前,為了滿足消費者多層次、多品類的消夏需求,由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辦,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承辦的2017北京國際美食匯暨第六屆北京餐飲文化促銷季京菜老字號消夏夜宴美食大集活動,在石景山遊樂園歐風街啟動。啟動儀式上,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湯慶順表示,為了促進老字號餐飲企業的發展,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將聯合多家主題公園,在北京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建設四條“北京老字號體驗街區”。

  據湯慶順介紹,四條體驗街區中的三條位置已經確定,分別位於北京環球主題公園、石景山遊樂園和昌平樂多港。此次美食大集啟動儀式所在的石景山遊樂園歐風街就是北京西向的體驗街區。北向的昌平樂多港老字號體驗街正在建設中,預計年底將開街迎客。東向的北京環球主題公園老字號體驗街也在建設中,南向街區的具體位置暫未確定,仍在洽談中。

  據了解,京菜老字號消夏夜宴美食大集活動主辦方邀請了便宜坊、都一處、護國寺小吃、力力豆花莊、功德林、南來順等知名老字號餐飲企業,以及眉州東坡、帕米爾食府、仔皇煲、宴桃園、為之味、三元梅園、稻香村、法國安德魯等知名餐飲企業參與,為前來消夏的消費者帶來了中國傳統消夏食品和製作技藝。該活動自2017年7月15日開始,一直延續到7月24日,目前已經接待數萬遊客,營收達數十萬元。

  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馮恩援認為,這種由一個商業平臺將老字號企業集中推出的模式是一種創新。未來餐飲老字號企業的發展需要利用社會各種資源,各種方式的創新,這有利於老字號的傳承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