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新建競賽場館“冰絲帶”將打造成多功能冰雪中心

2017-07-28 10:17:1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冰絲帶”將打造成多功能冰雪中心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北京2022年冬奧會新建競賽場館“冰絲帶”——國家速滑館設計方案在4月份最新亮相,按計劃,國家速滑館將採取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方式進行建設,市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將作為政府出資方代表介入工程準備的各項前期工作。記者近日從市國資公司了解到,“冰絲帶”在賽後將打造成為群眾所用的多功能冰雪中心。

  “按照規劃,‘冰絲帶’賽後將被打造成為群眾所用的多功能冰雪中心,也將成為冰雪産業匯聚的平臺。”市國資公司副總裁武曉南表示,“冰絲帶”將以綠色清潔場館、智慧場館以及可持續場館為建設目標,堅持社會效益為首、經濟效益為本的經營理念,按照冰雪産業為核心,多种經營相契合的運營思路,將“冰絲帶”打造成為集“體育賽事、群眾健身、文化休閒、展覽展示、社會公益”五位於一體的多功能冰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