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秋膘 老字號週末熱賣秋補菜

2017-08-07 09:03: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傑)立秋到,貼秋膘。每年到立秋,到老字號名店好好吃上一頓,補一補夏時期間的消耗,是不少京城百姓的時令食俗。今日立秋趕上了星期一,不少京城百姓就趁著週末提前開始進補,這讓不少老字號的烤肉、涮肉、泡饃等秋補菜提前熱賣。

  老字號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今年立秋前兩天就進入“立秋時刻”,週末就開始加量供應。“這個週末的烤肉比平常的週末多賣兩、三成。”什剎海烤肉季經理魯建偉介紹,週末不僅雅間全部訂滿,散座也全部翻堂,非常火爆。據了解,這兩家老字號週末供應量超1300斤,超過往年,預計立秋當天供應烤肉將超1600多斤。像老西安飯莊、又一順、惠豐老北京涮肉館等名店,也為立秋加大羊肉泡饃、涮肉的供應量。

  多家老字號火力十足的秋補菜套餐,也趁著週末端上餐桌。江蘇風味名店同春園就為立秋推出了68元“春園秋肘”立秋套餐。中國烹飪大師、同春園行政總廚王鴻慶介紹,“為保證口味,立秋配肘子的餅都是自己烙的,還配上了去火的苦菊、清肺的香菜等一起食用。” 什剎海同和居食府推出老北京傳統的家常餅卷肘子套餐,峨嵋酒家則推出了峨嵋滷肉和肘花炒合菜;三里河同和居推出了扒黑豬豬臉、炒合菜的立秋套餐;西四惠豐餃子樓除了推出肘子菜,還主推四喜丸子、紅燒肉等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