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最美鄉村路喇碾路大修完工

2017-08-09 10:18: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懷柔最美鄉村路喇碾路大修完工

  北京懷柔最美鄉村路喇碾路大修完工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昨日,記者從市交通委路政局懷柔公路分局獲悉,北京十大最美鄉村路之一的懷柔喇碾路大修完工,完成路面深層處理抗皺美容,並新增8處停車港灣,將為前往喇叭溝門原始森林等景點遊玩的市民提供舒適的道路行車環境。

  本次大修工程全長13.1公里,共經過9個村鎮,通過對全線路面進行銑刨,對路基病害進行深層處理後加舖3釐米瀝青混凝土面層,實現路面平整舒適;對全線路緣石進行更換,對破損擋墻進行修復,對部分排水設施進行新建,確保道路功能符合使用要求。

  此外,大修中還結合生命安全防護工程,拆除老舊橋梁護欄和水泥倣木護欄,增設強度更高的方鋼護欄、纜索護欄和波形鋼板護欄總計3600延米,並同步完善交通標誌79個,重新施劃路面標線2300平方米。

  懷柔公路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07年該道路建設之初交通部門就結合道路旅遊功能,在沿途設置了12個景觀停車場、3個觀景臺、2個休息臺。但隨著自駕遊的逐年增多,已遠遠不能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本次大修路政部門結合“精細管理、無痕服務”理念,在道路沿線、尤其是具備良好觀景路段附近的荒坡廢地上,重新規劃出8處新的停車休閒港灣,平整硬化後連同以前的停車場免費供市民使用。      本報記者 孫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