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魅力古都 馬來西亞“幸運嘉賓”開啟北京之旅

2017-08-09 16:1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嘉賓 

來自馬來西亞的“幸運嘉賓”朱漢忠。 攝影 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北京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都,更是一座安全的旅遊城市。”作為北京旅遊委邀請的“幸運嘉賓”,來自馬來西亞林登大學的朱漢忠於8月4日來到北京,正式開啟了他的北京之旅。

  為了進一步加強中國與馬來西亞友好鄰邦的旅遊文化交流與合作,全面地對外宣傳北京冰雪旅遊資源,展示北京冬季冰雪旅遊産品,5月18日,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了2017“激情冰雪、魅力北京”北京冰雪旅遊推介會,受到馬來西亞人民的廣泛關注。在推介會上的抽獎環節,朱漢忠幸運的獲得了兩天免費食宿的北京之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朱漢忠先生在八達嶺長城  

朱漢忠先生在八達嶺長城。 圖片由朱漢忠提供

  8月6日,在北京民族飯店,朱漢忠接受了媒體的採訪。據了解,朱漢忠在馬來西亞林登大學負責招生工作,曾到過中國很多的城市,但這是第一次來北京。“來之前就聽説北京非常熱,但是來到這裡之後,感覺非常的涼爽。”穿著長袖襯衫的朱漢忠笑著説,“馬來西亞比北京熱多了。”

  在兩天時間裏,朱漢忠先後參觀了天安門廣場、全聚德以及長城等北京著名的旅遊景點。“北京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旅遊資源豐富,非常榮幸可以來到北京參觀。”當談到上次在吉隆坡舉辦的推介會時,朱漢忠表示,通過上次的推介會,對於北京的冰雪旅遊資源以及世界遺産、中醫養生等北京專題類特色旅遊産品有了初步的認識,而通過這次實地參觀的北京之旅,更進一步加深了對北京這座魅力古都的了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朱漢忠與北京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以及民族飯店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朱漢忠與北京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以及民族飯店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李勝蘭

  “北京的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空氣清新,而且治安很好,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感覺非常安心。”朱漢忠扶了扶眼鏡笑著説,“北京的科技很發達,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也非常勤勞,淩晨3點,我看到還有工人在馬路上施工,這一點非常好,因為我知道北京非常的繁忙,晚上施工既不會影響白天的工作,也能讓工程順利完成。這在馬來西亞是很少看見的。”

  對於北京推出的一系列冰雪旅遊項目以及即將到來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朱漢忠表示非常期待。他説,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一次北京,來體驗北京的冰雪旅遊,感受北京的另一種魅力。

  朱漢忠此次入住的北京民族酒店位於西城區,是建國十週年十大建築之一。對於酒店的設施和服務,朱漢忠表示非常滿意,並且十分感謝酒店的工作人員對他的貼心服務。

  當了解到北京目前擁有70余家清真寺以及上百家的清真餐廳時,朱漢忠説,回國之後一定會向他的穆斯林朋友強調,北京是一個包容的城市,在這裡旅行參觀,完全不需要擔心飲食和生活習俗不同所帶來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