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水立方杯”頒獎晚會舉行

2017-08-09 10:14: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晚,2017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頒獎晚會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致辭。

  晚會共分“中國心”“中華情”“中國夢”三個篇章。來自28個國家的100余名選手紛紛登臺,與國內知名演員共同獻藝,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大聯歡。全體選手還共同演唱了申冬奧歌曲《重逢》,為北京冬奧會獻上祝福。

  裘援平致辭説,本屆大賽以“相聚水立方,唱響中華情,共圓冬奧夢”為主題,相信大家收穫的不僅僅是獎盃,還有手足相連凝聚起的同胞之情,更有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共同期待。希望有更多海外僑胞參與其中,讓我們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唱響世界和平之歌、民族復興之歌。

  2017年,“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正式更名為“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今年,大賽在全球28個國家設立了43個賽區,1萬餘名選手報名參賽,海外賽區數量和參賽人數均創歷史新高。

  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領導譚天星、郭軍、齊靜、程紅出席併為獲獎者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