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北京的美食

2017-08-09 11:25: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7--佳音 拷貝

佳音(伊朗)  北京郵電大學

  我來自伊朗。來到北京好多年了。我愛北京的美食,更喜歡吃吃喝喝玩玩兒,在北京不吃喝玩樂等於白吸霧霾了。“吃了嗎?您吶!”,“吃飯了嗎?”這個是如果與中國人有交流的話經常能聽得見,這個是老北京人見面時慣常的問候語,其中含義有深意藏焉。北京小吃粗略統計大約有600多種,保留下來的據稱只有100多種了。在我的老家(伊朗)中餐不多了,所以沒有多機會嘗嘗中國的美食。我從2010 年來到北京留學,因為挺喜歡中餐的味道所以經常在外邊吃飯,到現在吃了很多中國菜。不管東、西、南、北的菜係我都喜歡,但是還有很多種中國美食沒嘗過。

  北京是世界是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內地之首,京味小吃的代表有豆汁兒、豆面酥糖、酸梅湯、茶湯、豌豆黃、爆肚,冰糖葫蘆等等。每一個品種的做法、吃法都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和北京人特有的審美意趣,一種小吃就是一個故事,只要您細細品味北京小吃,老北京的地道京味猶存。

  北京的小吃俗稱是:“碰頭食”或“菜茶”,融合了漢、回、蒙、滿等多民族風味小吃以及明、清宮廷小吃而形成,品種多,風味的獨特。北京的風味小吃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用料講究、製作精細,堪稱有口皆碑。其中最具京味特點的有豆汁、灌腸、麻豆腐、炸醬面等等。

  北京的年糕是我最愛吃的一道傳統的漢族小吃,屬於年節食品。花色品種很多的,僅涼糕的品種就有餡糕、米糕、豆面糕、塔糕、卷糕、藕絲糕、粽子等等好多種。我最喜歡的是水果味兒的年糕。

  如果想更了解中國的文化和嘗一嘗中國美食就參觀北京衚同。在閒暇的時候,去衚同裏坐一坐,看看老爺爺騎著的自行車,和朋友們敘敘舊,感受北京城裏的慢節奏。而品嘗老北京的地道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遇到了大白天的店面關門不迎客,估計是一家非常有個性的店哦!如果碰上了,不妨就到處走走吧,吃一頓美味的烤肉也算是慰勞自己了。

  北京衚同的春天枝繁葉茂多美。愛好清凈的你,不如來衚同的酒吧,感受北京的寧靜。北京衚同裏,異國風味也濃厚。老北京和異國文化的碰撞,總讓人記憶深刻所以就在衚同裏能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和嘗嘗中國美食也看看中國的風俗。

  如果你遇到了大白天的店面關門不迎客,估計是一家非常有個性的店哦!如果碰上了,不妨就到處走走吧,吃一頓美味的烤肉也算是慰勞自己了。

  作為一個外國人愛上了北京,愛上北京的美食,愛上北京人。這一切都讓我不能離開這裡,美麗的中國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