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關注“大運河”

2017-08-10 16:59:47|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關注“大運河”

  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 千龍網記者 張靜攝

  千龍網北京8月10日訊(記者張靜)8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聯主辦的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此次展會涵蓋戲劇、美術、書法、攝影、民間藝術、曲藝和雜技等藝術門類的3500余件展品,通過展覽展示、現場創作互動、展演體驗、文藝講壇、法律維權服務、對接洽談等活動,讓首都市民更加直觀地欣賞和了解優秀藝術作品、共享藝術體驗。

  主會場與分會場相結合 展會形式多樣

  本屆展會以“藝術北京成就夢想”為主題,在延續前四屆以展覽展示為主的基礎上作了進一步的創新,主要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相結合的形式展示,主會場以展覽推介為主,分會場以展演體驗為主。

  展會主會場位於農展館11號館,5000平米的展廳內設精品展區、文創展區和活動區三大區域。分會場以三種不同的形式進行展示:一是在通州區宋莊鎮的先眾藝術館設立集中展示會場,主要展示新文藝組織的原創作品;二是開放55個工作室作為分會場的組成部分,其中包括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19個非遺項目工作室、新文藝組織16個工作室和20個宋莊書畫工作室,市民可近距離體驗到藝術品的製作過程;三是設立劇場分會場,包括在國家話劇院小劇場、老舍茶館、中國兒童中心劇場等11個展演場所的藝術表演活動。

  展與演相結合 主題活動豐富

  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關注“大運河”

  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 千龍網記者 張靜攝

  主會場精品展區主要展示京津冀美術、書法名家作品,北京攝影精品及北京戲劇、民間文藝、曲藝和雜技等藝術門類的精品簡介;文創展區展示京津冀民間文藝和非遺項目藝術品,以及新文藝組織、新文藝群體及非京籍文藝工作者的文藝作品。

  為了配合展覽,主辦方將在藝展會主、分會場舉辦豐富多彩的展演活動。其中,與大運河文化、京味文化、紅色文化、首都文化相關的文學藝術知識講座5場,主會場農展館主要舉辦大運河文化、京味文化講座,分會場宋莊原創藝術中心舉辦大運河文化講座,798藝術區舉辦紅色文化、首都文化為主題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