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愛

2017-08-14 09:48: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7--迪達爾 拷貝

迪達爾(哈薩克斯坦)  北京理工大學

    我在北京理工大學讀博士,大家都説學漢語很難,學博士更難,都羨慕我在北京學習。可是今天我講的內容跟學習沒關,跟愛情有關。

   我第一次來北京的時候,別説朋友,就連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 我來北京理工大學以後認識了老師們同學們。慢慢的我認識的人多了一點。可是我還覺得我認識的人不夠。

   同屋是特別熱情的人,同學們來自各個國家,每個人都有特色。我很愉快地過了一個學期。到了寒假的時間同學們大部分回國了,我待在北京想看中國人怎麼過春節。那時候我開始覺得孤獨。寒假的一天留學生中心安排去電視臺看節目。我高高興興地上了學校的大巴。因為是寒假,學生不多,大巴百分五十的座位是空的。大巴裏進來了一個男孩,開始選座位,有很多空的座位,可是他看著我問: “你旁邊的座位有人嗎?” 我説:“沒有。”他再問:“我可以坐嗎?”我真的很想笑,他眼睛怎麼了?沒看到有很多空的座位嗎?怎麼就看到我旁邊的了呢?可是我還是禮貌的回答: “可以。”我們開始認識了。他是一位阿拉伯男孩,他叫易木然。他説:“你怎麼小,你學本科嗎?”我説:“本科? 我是博士生!”他怪怪地看著我説:“不相信。我快有白頭髮才讀碩士。”我們倆認識才一天就像老朋友一樣一直哈哈大笑。回家後用微信聊。以後他去大連旅遊了。我開始想他,睡覺時夢到他,起床時也想他。我同屋説你怎麼了?生病了嗎?怎麼這麼不愉快?

   一天有人敲門。我去開門。開門看到了易木然。他拿著兩支玫瑰花還有一盒巧克力。我説:“為什麼就兩支啊?” 他回答: “你是我的花。 本來想送你一支,可是我想陪著你,所以帶來了兩支。去大連以後就明白我深深的愛上你了。咱們吃巧克力吧!” 他説了這句話我心裏樂開了花。以後每天晚上我們倆去逛北京。我才發現北京怎麼美!空氣裏都好像有甜美的愛情。吃東西有愛情的味道。看周邊都是愛情。奶奶跳舞爺爺等著她。老人都這麼浪漫!小夥子騎自行車,后座上一個女孩兒抱著他。這是年輕人的愛情!愛情!愛情!周圍充滿了愛情!

   暑假我回國了。我媽問我: “怎麼不吃飯?習慣吃中國菜了,不想吃我做的菜嗎?”我説:“我愛上了一個人!” 她回答:“哎呦…愛上了誰啊?”我回答:“一位阿拉伯帥哥。”她開玩笑地對我説:“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開始談戀愛了!”  我們倆忍不住開始笑了。

   我回北京以後就和易木然去了天安門。在天安門他向我求婚了。我呢?幸福來得太突然了。戒指那麼美,我很激動也很感動,大家都期待地看著我。我答應了他的求婚,後來我們去北京市的公證處,我們領了結婚證,春節辦了婚禮!我們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北京,我的第二個故鄉。是這裡讓我收穫了甜蜜的愛情。我愛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