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旅遊推廣活動走進赫爾辛基

2017-08-14 13:32: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8月10日,“魅力北京”旅遊推廣日活動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中國駐芬蘭大使館文化參贊郭曉光、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赫爾辛基市政廳市場總監歐蒂•潘克文女士出席推廣活動併發表致辭。

  “魅力北京”旅遊推廣活動走進赫爾辛基

  活動現場赫爾辛市民體驗中國傳統宮廷服飾。

  活動在有著赫爾辛基“798”之稱的Tallberginkatu碼頭舉行,採用了“碼頭+遊船”為活動場地的新穎模式。北京市旅遊委代表團為當地公眾發放北京旅遊宣傳品和紀念品,並結合中國宮廷服飾試穿拍照、北京特色小吃品嘗、京劇臉譜手繪等互動體驗環節,進一步推廣了“魅力北京”城市品牌形象與北京旅遊資源。活動當天吸引了當地公眾與媒體的熱情參與,進一步展示北京東方古都的迷人魅力,掀起了北京旅遊文化的體驗風潮。

  “魅力北京”旅遊推廣活動走進赫爾辛基

  參加活動的市民和旅行商、媒體等業內人士體驗手繪京劇臉譜。

  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表示,2016年,北京接待歐洲遊客人數為105.9萬人次;2017年上半年為47.9萬人次。北歐國家近年入境北京遊客人數也在不斷攀升,已成為北京重要的潛在客源市場。中芬建交60多年以來,雙邊關係穩定發展,在政治、經貿、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往與合作取得顯著成果。芬蘭一直積極響應中方“一帶一路”倡議,特別是2017年4月,習近平主席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建立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將極大促進兩國包括旅遊在內的廣泛合作,推動友好關係向前發展。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北京與赫爾辛基早在2006年便已結為友好城市,此次以友好城市交流為契機,在芬蘭開展北京旅遊推廣活動,是旅遊推動兩國人民相親相近、增進了解和友誼的重要體現,同時也將促進芬蘭乃至北歐客源市場的發展。

  旅遊推廣日活動前,代表團與赫爾辛基市政廳、旅遊局進行了會談。雙方回顧了自赫爾辛基加入WTCF後取得的合作成果,並就兩市未來在旅遊發展與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進行了探討。代表團在抵達赫爾辛基後還拜訪了赫爾辛基機場及芬蘭航空負責人,就進一步提高北京與芬蘭之間的交通可達性、加強北京旅遊推廣方面的合作進行了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