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自行車變藝術護欄

2017-08-15 10:00:2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廢舊自行車

  本報訊(記者   劉旭)社區的樓道中、角落裏,總堆放著一輛輛破舊的自行車。把它們收集起來,通過火拆、改裝、噴漆,打造成一個個頗有藝術范兒的護欄。這是朝陽區八里莊街道提升社區環境的新嘗試。

  近日,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十里堡東裏128號樓,樓下的一片三角形綠地上工人們正焊接護欄。走近細瞧,這些五顏六色的護欄可不一般:這一節是自行車大梁,那一節是飛輪,再走幾步則是鏈條和輪子……護欄還沒裝置好,就引得不少居民駐足誇獎,“這護欄有個性!”工人介紹,這段長約30米的護欄由七八十輛自行車的零部件組成。零件拆解後,噴上幾種顏色艷麗的油漆,再焊接成護欄。

  今年6月起,八里莊街道面向居民回收“僵屍”自行車,只要把自家的廢棄自行車推來,就能換取大米、衛生紙、綠植等物品。短短一個多月,就收集了400余輛。現在,在十里堡東裏社區轉轉,“僵屍”自行車的數目已經大大減少。昔日被塞得滿滿噹噹的車棚,眼下騰出了不少空間,顯得整潔清潔。

  目前,自行車護欄已在十里堡東裏、八里莊東裏兩個社區進行試點。下一步,八里莊街道的其餘社區也將陸續開展徵集“僵屍車”、改造藝術護欄活動。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