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書畫大賽在京啟動

2017-08-15 10:39: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書畫大賽在京啟動

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書畫大賽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8月10日下午,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辦,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承辦的“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書法大賽”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此次大賽以“薪火相傳、兩岸一家親”為主題,參賽者可從“愛”、“家”、“夢想”、“友誼”、“環境”五個分主題中任選題目進行創作。整個大賽由初賽、復賽、總決賽、頒獎典禮和赴臺展覽五個階段構成,參賽選手分為幼兒組、少兒組和青少組。大賽按照繪畫和書法不同類別,設置豐富獎項,最終評選出的獲獎選手將可直接赴臺參加兩岸青少年書畫作品展覽、紀錄片拍攝,兩岸青少年書畫夏令等活動。

  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趙學敏,中國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言恭達,上海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中國書畫院副院楊百亮,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執行總裁杜忠奇等領導和嘉賓共百餘人出席了此次活動。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擔任大賽評委會總顧問。

  中國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言恭達在致辭中説,書畫是交流的重要載體,希望大家不僅要賽出技法和審美,更重要的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

  上海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説,書畫是無聲的音樂,也是這次大賽的重要特點,在全面展示當代兩岸青少年對傳統書畫藝術的學習和成果的同時,也能拉近兩岸青少年彼此之間的距離,促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相互了解與溝通,以此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據悉,本次大賽將自今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面向全國青少年書畫愛好者徵稿。參賽具體辦法登錄中國台灣網或新浪網收藏頻道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