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藝展會分會場主打“大運河文化帶”

2017-08-16 08:53: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由市文聯主辦的第五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首次設立了分會場。位於農展館的主會場才落下帷幕,分會場活動昨天在京城兩大藝術區宋莊和798接力上演,“大運河文化帶”成為最大亮點。

  分會場以三種不同形式進行展示:一是在通州區宋莊鎮的先眾藝術館設立集中展示會場,主要展示新文藝組織的原創作品;二是開放55個工作室作為分會場的組成部分,其中包括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19個非遺項目工作室、新文藝組織16個工作室和20個宋莊書畫工作室,市民可近距離體驗到藝術品的製作過程;三是設立劇場分會場,推專場藝術表演。在宋莊的藝術家工作室內,描繪大運河沿途風景、承載運河文化的陶瓷隨處可見。“大運河絕非只是一條寬廣的河流,它其實蘊含著一種生活方式,我們需要將它以詩意化的語言傳遞給公眾。”藝術家黃言瑜介紹,自己就特意煅燒了幾隻描繪有運河風光的實驗性陶瓷參展。

  為了配合展覽,主辦方還在藝展會分會場推出了多場講座。其中,宋莊原創藝術中心舉辦大運河文化講座,798藝術區舉辦紅色文化、首都文化為主題的講座。(記者 陳濤 實習生 余正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