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展冬奧進社區活動

2017-08-16 09:49: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雪橇運動是如何起源的?跳臺滑雪如何演變成冬奧項目?我國冰雪運動的發展前景怎樣?”臺上,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部長徐達深入淺出地為大家演講,台下的人聚精會神地聆聽。

  8月15日,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新聞發佈廳裏,朝陽區部分政協委員與亞運村街道一起開展冬奧進社區活動。由於正值暑假,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中有很多是中小學生。

  主辦本次活動的亞運村街道負責人告訴記者,亞運村作為一個因體育賽事而發展起來的街道,發揮傳承奧運文化和精神的帶頭作用,讓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冬奧項目中來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同時,朝陽區的一些政協委員也有進社區宣傳冬奧的想法,雙方不謀而合,於是決定在街道所轄10個社區中開展宣傳冬奧的系列活動。 除了系列講座,本次活動還包括體育電影展播、參觀冬奧展覽、在青少年中組織知識競賽、冬奧剪紙畫教授和冰雪運動項目體驗活動,以吸引更多居民了解並掌握冰雪運動的知識和技能。 (記者 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