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下周在北京開幕

2017-08-17 09:50: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下周開幕現場將為市民上演現實版“機器人總動員”

  本報訊(記者 趙鵬)以假亂真的倣生機械蜻蜓、機械水母,可以主刀外科手術的達芬奇手術機器人……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將舉行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現場為市民上演現實版“機器人總動員”。

  “創新創業創造,迎接智慧社會”,以此為主題的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即將亮相,記者了解到,本屆世界機器人大會由論壇、博覽會、機器人大賽三大板塊組成,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中國科協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市經信委、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本屆大會致力於打造成為機器人論壇的“達沃斯”、機器人博覽的“漢諾威”、機器人賽事的“奧運會”。

  “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論壇”由3天主論壇和五大主題20個專題論壇組成,匯聚了來自全球頂尖高校、研究機構和機器人企業的300多位專家學者和企業領袖,圍繞機器人發展戰略佈局與政策導向、一帶一路與機器人發展機遇、基礎研究與前沿探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趨勢、産業動態與應用實踐、市場風向與機器人投資熱點等多個業內熱點話題開展高水準的學術交流,為我國機器人産業發展、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提供決策參考。

  相對於思想理論激烈碰撞的主論壇,五萬平方米的室內外展區還將上演現實版“機器人總動員”。多種類型“明星機器人”都會齊刷刷亮相。博覽會設立了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人工智能展區以及國際展區等不同展區,將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統、特種機器人、服務機器人、工業機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機器人等先進産品和前沿技術。KUKA、ABB、新松、廣數、Festo、軟銀、哈工大機器人集團等來自全球機器人行業的領先企業,將攜各大明星展品悉數亮相,展示機器人行業産業鏈上下游各環節的最新技術應用。

  舞姿曼妙的機器人舞者,惟妙惟肖的機器人鋼琴家,“三頭六臂”的智慧協作機器人等,都將在大會現場為市民奉上一場場精彩的“機器人大秀”。

  大會期間,2017世界機器人大賽也將同期拉開帷幕。今年大賽在賽事項目和賽規賽制上進行了優選和創新,規模更大、專業性更強並更具國際化特色。本次大賽包含中國無人機公開賽總決賽、BCI腦控機器人大賽、格鬥機器人大賽、青少年設計競賽等4大分項賽事。經過數月的激烈角逐與選拔,各賽事的總決賽將在本次大會精彩上演。

  屆時,大批來自國內外知名高校的機器人愛好者將會在大會現場展示他們的創意作品與高超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