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中優勢資源支持雄安新區

2017-08-18 08:50:38|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劉徵宇

  本報雄安8月17日電 (記者朱競若)北海幼兒園、史家小學、北京四中、宣武醫院等將在雄安新區佈局落地。“從雄安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北京將集中優勢資源支持雄安新區開局起勢。”17日,北京市委市政府負責同志率北京市代表團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區和保定市交流考察。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署了《關於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合作協議有三大重點:突岀全方位合作,從建立健全對接協調工作機制,到科技創新、交通、生態、産業、公共服務、規劃、幹部人才交流等領域,進行全面、深度合作;教育、醫療和創新資源,是北京最核心的優勢資源,根據協議,北京將對接雄安功能定位,推動優質教育、醫療衛生等公共服務資源向這裡佈局發展;在重點領域推進實施一批有共識、看得準、能見效的合作項目,努力形成雄安新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齊飛的格局。北京將支持在雄安新區設立中關村科技園。

  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將統籌全市優質資源,推進全方位協同合作,敲定先期支持項目,抓好對接支持,做到有求必應、積極配合、毫不含糊。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8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