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可上木棧道近觀“花海列車”

2017-08-22 09:18:5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居庸關:明年可上木棧道近觀“花海列車”

  本報訊(記者 張淑玲 通訊員 孫夏蓮)春花滿山遍野,白色“和諧號”列車如一條長龍在花海間穿行……一組攝于居庸關下的“開往春天的列車”圖片爆紅,位於昌平區居庸關村一山坳裏的花海,便在每年三四月迎來數千名遊客前來追拍。為給遊客一個安全的賞拍環境,昌平區南口鎮目前已啟動“居庸關花海”建設工程,預計明年春天,遊客們便可在特意打造的木棧道及觀景平臺上賞美景、拍美照。

  昨日上午,記者現場看到,在昌平區南口鎮居庸關村南側九仙廟溝右側,S2線在此轉彎向西。自溝中向西沿石階上山,走不久便可看到一段木棧道,立柱、橫桿與正向山上鋪設的方木,一路散發著特有的松香。沿木棧道前行約200米,是一觀景平臺,四週設有圍欄,站在平臺上東望,便是S2線鐵路自北向西轉彎處,宛若一道優美的曲線。

  為消除列車運行隱患,給遊客一個安全賞拍環境,昌平區南口鎮啟動居庸關花海建設工程。工程設計圖顯示,一段長達2.2公里的木棧道,將連接“和美花海勝景”“五彩詩意家園”和“悅觀印象居庸”3大主題景觀,其間分佈有20余個景點;棧道自登山出入口至山頂,還修建有多處觀景平臺、休息平臺及避雨亭。

  昌平區南口鎮一負責人介紹,正在鋪設的居庸關花海木棧道屬於關溝溝域配套基礎項目的一部分。待工程完工後,隨該段鐵路線呈現出完美弧度的白色列車、花海與木棧道等景觀,便可同框,“到時再拍花海,每個角度有每個角度的美。”他説,該工程總投資1337萬元,整個工程將於明年春天完工,不影響遊客們拍花海列車。

  本報記者 鄧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