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機器人“明星”今日齊亮相

2017-08-23 08:57: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機器人“明星”今日齊亮相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奇茹)今天,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亦莊正式開幕,約5萬平方米的博覽會上,來自全球機器人行業的領先企業,攜各大明星展品悉數亮相,展示機器人行業産業鏈上下游各環節的最新技術應用。

  在昨日世界機器人大會會展區的探營環節,來自德國的機械蜻蜓吸引了無數眼球。這個只有170克的蜻蜓小機器人,技術含量可不低。它能模倣和複製蜻蜓高度複雜的飛行特性,同步控制四個翅膀的振幅頻率和扭轉,輕鬆實現振翅、滑翔、轉彎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此外,緊湊集成的部件控制和調節技術設備,使機械蜻蜓實現輕量化的同時,各部件能配合得天衣無縫。

  機器人邊彈琴邊唱歌,甚至連彈唱的曲子都是自己親手創作,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場景已經走進現實。此次來京的鋼琴機器人,目前能演奏系統資料庫裏千余條曲目。

  除了來自國際同行的炫酷科技,中國企業也紛紛拿出了看家本領,展示自己的“硬科技”。大會期間將亮相的天璣TM骨科手術機器人,由北京積水潭醫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天智航公司、中國科學院“醫工企”聯合研發,是國際上唯一能夠開展脊柱全節段、骨盆及四肢骨折手術的骨科機器人系統,在骨科機器人技術領域處於國際領先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