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行車越野賽9月北京開賽

2017-08-23 09:33: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9月3日、6日,第五屆“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將分別在豐臺長辛店站賽場、延慶媯河森林公園舉辦。為保證競賽水準、增加競賽趣味性,今年組委會對部分賽道進行了更新,雖然賽道總長還是2.7公里,但平路減少1公里,山坡上增設1公里,調整後的山地衝刺賽段對於運動員來説將是一種全新的體驗。這是記者昨天從賽事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賽事分為男子精英組與女子精英組兩個組別。自5月初開通報名後,職業車隊報名踴躍,共收到來自全世界的40余支隊伍的參賽申請,組委會根據賽隊級別和競技水準高低,經過仔細篩選,最終確定31支隊伍參賽。相關負責人介紹,公路越野綜合了山地自行車、公路自行車和負重跑步的技術要素。賽道類型包括人工鋪設的賽道和未鋪設過的自然賽道,

  既有陡峭的山路、泥濘的賽道,又有人工障礙,車手有時甚至需要扛車跑步前行。

  職業賽舉辦的同時,賽場上也將舉行2017第五屆“千森杯”公路越野公開賽。比賽完全沿用國際自盟制度,讓騎行愛好者有機會親身體驗職業一級賽道,並可以與國際職業運動員同場競技。目前為止,已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名自行車業餘選手報名參與。比賽現場還將舉辦嘉年華活動,開展趣味的自行車比賽。

  “千森杯”自2013年首次將公路越野賽事引入中國,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該賽事是繼國際自盟世錦賽和世界盃之後的最高級別的公路越野賽,也是亞洲目前在該領域最高級別的賽事。(記者 李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