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小劇場優秀劇目京城大聚會

2017-08-23 09:29:5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小劇場是戲劇市場獨具特色的一種藝術形態,近年來在全國各地的發展都越來越火爆。9月1日至30日在京舉行的“2017年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將匯聚來自全國各地的21部小劇場作品,讓北京觀眾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全國小劇場戲劇生態的風光。

  本次展演由文化部藝術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辦,將在國話小劇場、國話先鋒劇場、北京人藝實驗劇場等演出場所陸續上演。這些作品中,小劇場話劇有12部,戲曲有9部。它們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反映了當下小劇場戲劇創作發展的整體水準。其中,既有關注當下現實的《幸福年》《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兩隻螞蟻在路上》,也有融合多種形式的創新劇目《羅剎國》《網子》《安提戈涅》,還有挖掘歷史題材和經典文本的《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南門客棧》。9部小劇場戲曲作品更是值得關注,它們以靈活的劇場形式,讓古老的戲曲年輕化,更加接近今天的年輕觀眾,如京劇《惜·姣》、實驗京劇《浮士德》、崑曲《望鄉》等。(記者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