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睿智(韓國):我在北京的留學生活

2017-09-04 19:4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我是韓國留學生林睿智, 我在北京的留學生活還不到一年,但已經帶給我很多體會,也讓我對北京産生了很深的感情。

  我想跟大家講一講我在北京的留學生活。

  有點難以啟齒的是,我是一個路癡。剛來北京科技大學的時候居然分不清物美超市和辦公室的方向。有一次,我認識的一個姐姐想搬到望京去住,我過去給她幫忙。當時我只帶了一張公交卡和一個手機,雖然一開始我已經查好了該坐幾號線,但是在看路標的時候還是找不到我要乘坐的線路,我很害怕,我迷路了,腦子裏一片空白,我想打車可是沒帶錢。我感到惶惶不安,既去不了姐姐家,也回不了宿舍,後來我給我的舍友打電話求助。我打的回到學校,到學校後舍友幫我墊付了打車的錢,真是特別感謝她。回過頭去想,如果我一直待在韓國的話,不可能會迷路,可是同時也就不可能跟我的舍友關係這麼親密了。

  我在韓國學漢語的時候看過一部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的內容是關於中國菜的。通過看這部紀錄片,我了解到在中國有很多菜式。有的菜式讓我覺得奇怪,有的菜式看上去很美妙,讓人忍不住想嘗一嘗,可惜當時沒有機會。後來有一次老師教我“番茄炒雞蛋”的做法,我回家後自己試了試,覺得味道還可以。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做的並不地道,我來中國以後吃的“番茄炒雞蛋”那才叫棒呢,跟我做的完全不一樣!

  剛吃中國菜的時候,感覺有點兒奇怪,因為那時還不太習慣中國菜的味道。可現在我鍾愛的中國菜有很多,烤鴨、麻辣香鍋、番茄雞丁、鍋包肉、牛肉麵、火鍋都是我特別愛吃的。除了這些菜以外我喜歡吃的還有很多,我可以滔滔不絕地説上大半天。上個寒假,我回國以後,很想念中國菜的味道,我覺得自己都快變成中國人了。在北京還能吃到很多美味小吃,雖然我吃過的不多,但凡是我吃過的都很好吃,比如手抓餅、煎餅、油條、豆漿、麻辣燙。我真想嘗遍北京大街小巷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最近我的一個中國朋友向我推薦了一部關於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我看了第一集以後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片子,有時間的話我想把它都看完。

  北京我去過的地方並不算太多。我到北京後的第一次看夜景,是在“後海”。後海的夜景很漂亮,燈火通明,十分熱鬧。那以後我跟朋友們常常一起去那兒玩兒,看看夜景、聊聊天、享受美食。我還去過“頤和園”,頤和園在學校附近,想去的話很容易,坐公共汽車直接就能到。頤和園的風景秀美,不過因為太大,所以很難在一天時間把所有景點都遊遍。與朋友駕一葉扁舟,盪漾在頤和園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悠揚的清風與閒適的心情,讓我至今難以忘懷。而王府井又是另一番景象,在那兒我們看到了很多奇特的東西。

  去長城玩的時候,我們本打算乘坐纜車,可是因為刮大風,所以我們只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越爬我越害怕,陡峭的階梯以及望不盡的蜿蜒讓人生畏,可是身旁的男女老少都爬得很從容,我忽然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在別人眼裏我是不是也看起來很從容呢?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很有意思。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不過那時我一定要坐纜車,享受一下“一覽‘長城’小”的滋味。

  北京還有很多美麗的公園。今年5月中旬我跟中國朋友一起去了北海公園,在公園散步、欣賞湖中風景時,我的心情很舒暢。五月,是花開的季節,景山公園中各種鮮花都盛開了,非常悅目。

  在北京還有很多好玩兒和漂亮的地方,我想利用在北京留學的這段時間,盡可能地暢遊京城各處美景、奇景。

  離開父母,一個人在北京留學,培養了我的獨立性,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覺得留學是很好的機會,能積累很多經驗,更深入地了解中國。

  我很喜歡中國,希望以後能學到更多的中國的優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