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越(越南)終生難忘的北京生活

2017-09-04 19:4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北京,我相信,我眼中的北京也跟別人不太一樣,但是一定一樣美。

  有人説,“咱們花4年初中時間才能忘記5年小學生活,花3年高中時間才能忘記4年初中,花4年大學時間才能忘記3年高中,花一輩子時間才能忘記4年大學。”但是,我要加一句,這輩子,如果在外國留學過,你不會忘記,尤其是在中國,在北京留學。

  怎麼能忘記幫助過我們的各位老師?怎麼能忘記來自四海五洲的朋友?怎麼能忘記一個美麗繁華的城市?怎麼能忘記北京豐富的小吃?怎麼能忘記美味的煎餅、紅紅的糖葫蘆?怎麼能忘記曲折的北京老衚同、溫馨的四合院?怎麼能忘記巍峨的故宮、雄偉的長城?怎麼能忘記雍和宮內虔誠拜佛的人們?怎麼能忘記神秘清幽的明十三陵?怎麼能忘記聽過的老北平保家衛國的動人故事?

  説的這麼多北京有名的古跡、特色不是説現在的北京像兩百年前一樣沉默秀麗。如今的北京其實很發達。留學生學習工作的機會也很多。因為北京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有高樓大廈,地鐵輕軌,做什麼、去哪兒都很方便。北京的每塊地、每棵樹都讓我著迷。

  雖然在北京的留學時間有限,但我早已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地方,愛上每節課都用心教導我們的老師,愛上了熱心互助的朋友。對一個外國留學生來説,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顯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這時的我們會無比渴望他們的幫助。還記得前年我的漢語水準還不高,聽力有很大的問題,特別是下課後去外面買東西時很難聽懂售貨員説話,因為他們有口音。我把我的困難告訴老師,老師安慰了我,鼓勵我不要害怕,要多聽多説多交流。慢慢地,我在生活中用漢語交流越來越得心應手。

  現在我的漢語水準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朋友都説我是個“中國通”,不僅了解中國文化而且還知道什麼地方好玩兒什麼地方有特色……聽到別人這麼説我知道他們是過獎了,但是我也很開心。不是因為我就這樣滿足了,而是我知道我在北京留學沒有浪費時間,我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目標。

  留學時光飛逝,我會好好珍惜,珍惜每一節收穫知識的課堂, 珍惜每一件做的事情,享受每一頓美食,欣賞每一處美景……

  我會用心過好在北京的每一天,讓在這兒的每一天都成為終生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