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07個慈善組織獲審批

2017-09-05 09:14: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107個慈善組織獲審批

  本報訊(記者 金可)第四屆“慈善北京”慈善圖片巡展暨“愛的瞬間”優秀慈善攝影作品展日前啟動。“2017慈善北京宣傳周”也由此拉開帷幕。

  據介紹,“愛的瞬間”慈善攝影作品徵集活動在市區兩級民政部門指導支持下,由首都公益慈善聯合會和北京公益服務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自4月份正式啟動以來,全市共徵集到攝影作品5549張。最終獲選的這100幅優秀慈善攝影作品和慈善故事,集中展現了扶貧、濟困、扶老、救助自然災害等豐富內容。作品將於即日至6日在中華世紀壇中心展廳展出;9月中旬,在市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六層展出。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慈善法頒布一年來,本市慈善組織登記認定正快速推進。截至今年8月1日,本市共審批成立慈善組織107個,其中基金會106個、民辦非企業單位1個。364家基金會、3家慈善協會被認定慈善組織,2家民辦非企業單位正在認定過程中。本市的慈善組織認定數量在全國最多,工作進度最快。

  據不完全統計,去年9月以來本市慈善組織運作了2000多個公益項目,項目收入總額30多億元,支出總額為近25億元。2016年慈善力量救助本市困難群眾82275人次,使用善款8078.18萬元。今年上半年,救助人數已達43015人次,支出救助金額440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