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啟動 智慧科技點燃創意設計

2017-09-12 17:5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2017“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啟動 智慧科技點燃創新設計

  與會嘉賓共同開啟2017第十四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9月12日,由北京市旅遊委主辦,北京電視臺承辦的2017第十四屆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正式啟動,即日起至9月22日,主辦方將通過 “BTV北京禮物”微信公眾號向大眾徵集設計方案。啟動儀式現場,智慧機器人“小胖”全程參與主持,現場嘉賓還參與了“北京禮物”AR互動體驗。

  2016年,北京市旅遊委首次與北京電視臺合作,引入電視媒體,將獲獎作品的誕生過程以紀錄片《北京禮物》和綜藝秀等多種形式進行展示,受到社會廣泛關注,累計觀眾數量達到94萬人次,獲獎作品銷售轉化率達到90%,影響力相當可觀。

  2017“北京禮物”旅遊商品大賽啟動 智慧科技點燃創新設計

北京電視臺主持人與智慧機器人“小胖”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為進一步活躍全市旅遊商品市場,激發旅遊商品企業的創造活力,2017年,北京市旅遊委與北京電視臺再度聯手,並在徵集方式、比賽賽制、獎項設置等方面全面升級,更加貼近需求,服務市場,通過大賽及其豐富的延伸活動,搭建起旅遊商品設計方與需求方、經營方之間的合作橋梁與信息渠道。

  本次大賽以北京特色為定位,以創新設計為核心,以首善之區為標準,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大賽賽程分為徵集、現場結對、網絡票選與專家評審、頒獎四個階段。在徵集階段,大賽會分別徵集需求方和設計方,需求方的徵集類型包括:景區文博、老商老店、鄉村旅遊、協會機構、知名企業;設計方同樣面向社會進行公開廣泛徵集,凡是具備旅遊商品研發能力的單位或個人,均有資格進行報名。組委會組織需求方代表對報名的設計方進行比選投票,票數最多的24家設計方直接入圍,有效地保證了徵集階段的公平性和開放性。

  本屆大賽還將融入網絡票選環節,將本次大賽中結對成功的雙方設計打樣産品置於網絡平臺之上,進行為期十天的網絡票選,與此同時專家評審同步進行,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分按照各50%權重計入最終的總成績,評出最終成績。據了解,大賽共設有大獎、優秀獎和組織獎三種類型。大賽總成績前8名的項目不僅會依次獲得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4名),還會獲得本屆大賽超級單品的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