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開幕

2017-09-12 11:02: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在孩子們朗朗誦讀《弟子規》的讀書聲中,9月8日上午,“第六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開幕式”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拉開了帷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國會書院2

孩子們誦讀《弟子規》。主辦方供圖

  9月8日上午,第六屆北京孔廟國子監國學文化節開幕式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舉行,文化部、市區有關領導、藝術家代表、東城區優秀教師代表、優秀企業代表、國學文化愛好者、居民代表共計200余人參加此次活動。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文化部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北京市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舒小峰、東城區委書記張家明、東城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先忠等領導出席開幕式。活動由北京市文物局、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由嘉誠承辦,惠量創文協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國會書院4

東城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先忠致詞。主辦方供圖

  表演內容融入了古箏、戲曲、歌舞、吟誦、書畫、沙畫等多種形式,通過“國之源”、“國之韻”、“國之雅”、“國之藝”四個維度的表演,展現了國學的淵博與魅力。節目得到與會領導、嘉賓的高度認可,深受觀眾好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國會書院3

主持人:北京電視臺李向顯、文文。主辦方供圖

  在此開幕式上,惠量創文攜手知音堂、皇家園林版崑曲董飛工作室、大逗相聲創始人、行衫工作室共同演繹《千年之約》,多位國惠書院名師聯袂呈現,從明清一路尋根回溯至先秦時期,其間分四個篇章,展現四個時期的風雅情懷,追憶古人,致敬古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千年之約》説書人表演者李寅飛

《千年之約》説書人表演者李寅飛。主辦方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京劇服裝

京劇國服秀表演。主辦方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