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珍藏亮相北京文博會 冬運展品引人注目

2017-09-13 09:42: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9月12日電  第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博會”)11日盛大開幕。亮相本次文博會的“體育珍藏品展”, 藏品可謂各具特色,引人駐足,成為體育産業展區的亮點。9月12日下午,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傑等一行參觀了本次展覽。

  值得關注的體育文物藏品眾多。如北京早期冬季運動藏品、歷屆冬奧會官方海報、紀念瓷盤、冬奧會徽章、吉祥物、絲巾、火炬、文獻資料、宣傳畫;歷屆夏奧會火炬、吉祥物、1984-2016年夏季奧運會徽章;新中國早期冬季運動老照片、新中國體育徽章及新中國體育老物件等500余件。這些承古爍今的體育珍藏品均由中國著名體育收藏家、中國收藏家協會體育紀念品收藏委員會主任李祥先生提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收藏者多年來的搶救、保護以及堅持不懈地歸納整理,“一帶一路”上的中國體育徽章和京津冀新中國體育徽章兩大徽章主題更是首次與觀眾見面。這些徽章不僅彰顯了地域特色體育文化,更是體現了“一帶一路”和京津冀地區體育事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特別是豐富的群眾體育活動做出的貢獻。

  業內人士認為,本次展覽活動是弘揚、傳播中華體育文化的重要渠道,這些體育珍藏品吸取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精粹,讓非凡的匠心精神滋養創意與靈感,並讓體育在文化傳承中煥發生機。它們反映了我國體育事業的開展現狀,記錄著我國近現代體育的歷史與輝煌,可以讓人們更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認識體育並積極參與到體育當中來,為我國的體育事業和文化建設添磚加瓦。